博客域名迁移(从二级域名迁移到一级域名).

折腾完https之后在考虑SEO优化的问题,HTTPS对搜索收录更加友好。既然要友好,就要做到底,一级域名的SEO和比二级域名权重高,因此考虑把博客从二级域名迁移到一级域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从https://blog.xiaomo.info 迁移到https://xiaomo.info

一、迁移原因

1、 SEO

折腾完https之后在考虑SEO优化的问题,HTTPS对搜索收录更加友好。既然要友好,就要做到底,一级域名的SEO和比二级域名权重高,因此考虑把博客从二级域名迁移到一级域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2、 记忆

域名更短,更好记

3、 权重

一级域名的权重比二级域名高。

二、迁移过程

1、证书

重新去腾讯云申请个SSL证书

2、DNS解析

按照腾讯云给和CNAME添加一个解析

3、 nginx配置

换一下证书就可以了

三、迁移结果

1、域名

https://blog.xiaomo.info 迁移到https://xiaomo.info

2、损失

迁移了域名,站点访问量开始从0算起。一切从头开始,总感觉有点回到解放前的感觉。不管怎么说,一切按照预想达到了,这样不好。不是吗?

署名 - 非商业性使用 - 禁止演绎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