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记

日本游记,记录为期9天的日本之旅。第一次出国,便是自由行。有人说是艺高人胆大,我倒觉得是难得自由。下次出去玩,我还是会选择自由行。所有照片放在空间相册日本之旅

行程前的准备

护照(200RMB一本)

一般来说是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用时1周左右,可以自取和邮寄。

签证(旅行社代办300RMB)

自己办需要的材料比较多,觉得麻烦可以直接找代办,就是价格稍贵。

住处(airbnb,booking)

airbnb是民宿,booking是酒店,如果是一行人的话住民宿会比较划算。

JR PASS(1600RMB)

可以乘坐日本所有的JR,如果行程规划只是在一个城市就没有必要买,因为我们要去富士山和大阪所以买了会省不少钱。

机票

买的春秋航空的廉价机票,往返2800/人。如果是平日只需要一半左右,国庆期间出游的人太太太多,所以溢价不少。

电话卡(WIFI)

直接买了1张可以使用一周的达摩卡(建议1人一张),不买4g卡可以去机场租wifi。

google地图

人肉翻墙终于可以看看墙外的世界了,让google地图指引你前进的方向吧。

日元

怎么说呢,日本习惯用卡和现金,所以备点零钱去了刷银联也可以。但是钱嘛多带点毕竟有安全感(日本的治安不用担心钱的安全问题)

一个18到24寸之间的密码箱

去的时候尽量留空,因为回来的时候根本不够装啊。





行程

9.27 杭州-上海-东京

中午从杭州出发,5点前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办值机登机,7点左右出发。


晚上11点左右到达东京羽田机场,然后万能的淘宝接机送我们到住处——浅草,因为日本是右舵靠左行,开着100多的速度一路上看着感觉好惊险刺激,总觉得要撞上了,不过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到达浅草大概夜里12点左右,并且在下雨,装上达摩卡打开google地图。为了找住的地方绕了有半个小时才找到位置,心情不是很美丽,不过到了住的地方老婆还是很开心,暖心的微笑。


9.28 浅草-浅草寺-上野-银座

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浅草寺逛了好几个小时,在路上偶遇现场的幽默剧表演,老婆看的入迷拉都拉不走。不得不说在东京的外国人真的超多,中国的,韩国的,美国的,印度的,非洲的各种都能遇到,走着走着遇到一个韩国人搭讪让我帮忙。他们应该是家庭出游,一家人说了一大通听不懂的话然后站在一起让我拍照。到中午了,在日本吃的第一顿饭真是一言难尽。点了一份荞麦面,腥味重的可怕结果一点都没吃,后来去超市买了一大包零食。

有家店门口有个大青蛙,还挺萌的


浅草寺,就在我们住的地方旁边,还是挺热闹的,还遇到了一家子韩国人让我帮忙拍合照。


浅草的纪念品,然而我都没买



在东京见到了久违的黄包车,还存在这个东西有点让我惊讶


下午坐车去上野换JR PASS,决定换到从9.29-10.5号期间的票。

上野JR站,我们的JP PASS票就是在这里兑换的


之后坐车去银座逛商店,不得不说银座的建筑真的超级漂亮,地上找不到垃圾也找不到垃圾桶。银座应该算是有钱人的天堂吧,各种东西超级贵,逛了一下午没找到一件能下手的东西,穷人真的是很难过的说。

银座繁华的商场


偶然遇到一辆日产的火红跑车,亮瞎了我的眼


sony大楼里的高科技,投影出来一个可点击的android的操作系统桌面,可以把任何地方当桌面用。


银座大黑屋,听说还挺出名的


因为中午的阴影,晚上吃饭在麦当劳解决的。不用怀疑,麦当劳和肯德基在全世界都是一个味道。晚上我们比较早就回住处了,不过同行的小伙子去了居酒屋去玩到半夜1点多才回。

一个麦当劳套餐


看板上的广告都有这么萌的妹子,忍不住拍了一张


9.29 浅草-富士山

到日本玩不到富士山难免是一场遗憾,所以决定今天去富士山去玩。查了路线大概有150公里,需要3个多小时才能到。再加上出发的时间比较晚,到达富士山的时候己经下午了,因此没有爬山。只是在富士山下玩顺便吃了顿饭便开始返回。

9.30 浅草-秋叶原

今天在日本名古屋工作的朋友知道我们在东京便一起出发找我们一起玩,我们约定在秋叶原汇合,同行的另一个小伙伴要去买小学生书包我们便分头行头了。

秋叶原的入口,进一步便是宅男天堂


JR秋叶原站,旁边也有地铁站


来到了传说中的宅男天堂,不过里面真的有好多化妆品啊,结果大部分时间都是陪妹子逛各种化妆品和药妆店。当然也去看了手办,本来打算帮同事带高达,不过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想要的那一款。

巴比娃娃


动物王国


扭蛋机,比我在杭州国际动漫节玩的扭蛋机要便宜,这边的商店到处都有扭蛋机。


在秋叶原体验街机的父子


你的名字相关的名信片,不知道去哪买邮票就没买


ps4版的初音,买不起


同事让我帮忙找高达,都是这种小个子,我想要一个同人的大家伙。


本来以为是个卡哇伊的小女孩,走近才发现是个洋娃娃


洋娃娃正面照,很精致


音乐猫,每只猫捏了都能发出不同的声音。


遇到一个萌出血的双马尾妹子


忍不住又拍了一张


10.1 东京-大阪

今天出发去大阪,坐了2个多小时的JR终于到达大阪,买了一张2500yen的大阪周游券。

一日游的卡


附带了这么大的一本说明


然后下了JR拿出地图寻找住处,然后突然伸出一个头看我们的手机,被吓了一下,结果是个热心的小伙子帮我们指路,语速超快,听的我们一行人n脸懵逼,然后带着我们去地铁站排队叮嘱了一大串才离开。不仅感慨大阪民风淳朴,热情好客,弄的我们都不好意思了。跟着google地图到来住处附近徘徊,遇到一个老太太,带着比较重的关西口音问我们要去哪里,然后她佝偻着身子一直带我们到住的门口,感动的无以言表。由于初到大阪,决定放好行李之后出去熟悉一下路线。正好我们住处的旁边有一条商店街。因为是周末过去的,所有有好多店关都关着的。我们沿着这条街一直走,都没有遇到几个人。不禁在想,如果是在国内一定是人从众众众 吧。


在路上偶遇中年夫妻开的中华料理店,不由自主的便进去了。点了好几个家常菜和老板娘说了一路的日语。结果点完菜她用浓浓的东北口音给她老公说话,真是蜜汁尴尬。

日本的中国饭店还是挺多的


吃完饭去逛大阪的药妆店,不过买的东西并不多。后来非常后悔,因为大阪的东西真的比东京要便宜不少。回去的时候就买了一大吃零食和水果,如果能反悔,当时一定要在大阪把想买的东西都买了,可以省不少钱。

大阪商店街,一共有1-9条街


由于逛的比较晚,准备回去的时候己经快夜间12点了。偶然抬头看着天空,简直把我惊到了,明亮的月亮加上白色的云,我发誓这辈子没看到过这种景色。

如果在这种地方生活,一定会多活很多年的吧。


10.2 大阪一日游

早上一大早起来,很不幸外面下起了雨。不过既然买了卡我们依然按照原计划去大阪城玩。第一站:通天阁,高度500多米,站在塔顶能够看到大阪80%以上的建筑,如果是晚上看的话一定很漂亮。

站在500多米的观景台上看下面的景色,白天一点都没有感觉


对面的塔晚上会很漂亮,白天完全不行


观景台楼下的迷你大阪城,精致到看每个人都栩栩如生(白天)。


观景台楼下的迷你大阪城,精致到看每个人都栩栩如生(夜晚)


也不知道这个铜人叫什么,反正很出名就是了


纪念章,500日元一个,可以刻字


带着这么萌的包出来心里没点数么。


在这里还偶遇猴子表演,确实还挺有意思的。这里有很多土特产,不过让人心动的倒没遇到。在商店逛的时候遇到了假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名字叫《面白い恋人》真正的是叫《白い恋人》,小伙伴们要注意分辨。如果要带白色恋人巧克力去机场免税店吧,别的地方都是假的。


第二站准备去大 天王寺动物园 ,结果去了被告知今天休息(详情看大阪周一休园 ),整个人瞬间就不好了。

很可惜天王寺动物园周一休园,只能在门外拍张照表示来过


然后去下一个游玩点 坐轮渡,全体披着雨衣坐观光船还是很壮观的。最前面有个导游顶着雨铿锵有力的解说着各个景点,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对工作的敬业态度。


第三站去了天保山坐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为了排队透明舱多等了半个多小时,坐上去的时候并没有特别刺激的感觉,当升到顶的时候看风景是很漂亮的,如果想刺激去大阪影视城坐过山车挺好的。

来到了世界上最大的天保山摩天轮,还下着小雨


在摩天轮上看到外面的玻璃都是水


从透明仓底部拍的比较清楚


晚上的摩天轮果然最漂亮


第四站坐游轮看了个各个码头的集装箱和两岸的风景,还可以把天保山摩天轮做背景拍照。

这个大妈指着让我去坐圣玛利亚帆船


在船上看摩天轮依然这么大


江对面的工厂


帆船走远了,摩天轮越来越小


大概有这么大


对面的码头很热闹,很多集装箱。想到了docker…,程序员的思想跳跃就是大


最后一站去空中展望台依旧不营业,真是罪过,错过这么多景点。由于一直下雨身上也淋了雨我们就准备回去休息了,不过老婆看起来玩的还挺开心的,在回去的路上也拍了几张。

在大阪的街上闲逛


开这么萌的车出来会被打的


10.3 大阪-奈良公园

同行的小伙伴觉得奈良太远便去了大阪影视城玩,我和老婆便坐JR去了奈良。

这个是小鹿的人偶店 奈良的人真的很少,我们下车之后一度认为走错了位置。
这个其实是一个古代名人的后院


一路问奈良公园的入口在哪,被问的人都一脸懵逼的看着我,说这边一大片都是奈良公园,然后走着走着看到一个门收费200日元我们便进去了,进去才发现是一个古代名人的后院所以我们准备直接出来,那个收费叫知道我们走错地方还准备退我钱我谢绝了。后来走了很久看到一个地图才恍然大悟,奈良是免费的没有设立入口,从哪都可以进。

在去公园的路上遇到了一个湖


在公园见到了传说中的小鹿,喂它吃东西还会点头表示感谢。遇到这么萌的小鹿真是太高兴了。

一只鹿


在公园门口穿和服的女人


中午饭了就在景区吃饭随意找了一家荞麦面馆。按照中国的习惯我己经做好了被宰的准备,但是很意外的价格很亲民,吃饭的时候我们迎面看到了一座特别漂亮的山然后忍不住问店员能不能爬。然后热心的老婆婆拿了一张地图过来一边讲一边画路线,标记上哪一段路程大概花费多少分钟,简直无法表达感激之情。


对面的房子是春日大社,久仰大名


吃完饭按照老婆婆的线路图往前走,看到了传说中的春日大社和美术馆,因为被山上的景色吸引我们便没有多做停留直接往山那边的方向走。

从这条路可以上山


爬山前管理员细心的告诉我们要准备点吃的和喝的,用蹩脚的英语说 no drink,not shop。听了好几遍才反应过来她说的什么意思,有时候不同的语言表达真是太有意思了。爬山的过程的辛苦的,但是爬到一半的时候回头看山下的景色,看起来真是太惊艳了。

下过雨的松树看起来很绿


在半山腰感觉己经挺高了


在山上的各个地方都能看见小鹿,悠闲的吃着草,想起了小时候在山上放牛的日子。


在山上感觉整个人都是轻松的,不用考虑工作,不用考虑生活,这一刻静静的享受这美景。

在半山腰看大阪城


顺着这么路可以继续爬山


半山腰的检票口,遇到两个美国人


在山顶看大阪城


有个大概70岁左右的老爷爷坐在山顶的长凳上休息,真佩服他们的体力


老婆在山顶上高兴的撒欢子跑


在山顶上睡觉的老外,他老婆抱着孩子跑的我都看不到了


下山的路


再看一眼风景


长的奇怪的树


下山了


遇到很多来若草山玩的小学生,一个个的都好萌


从奈良回来己经8点多了,由于第二天准备回东京所以趁晚上再出去转转买个PS4玩玩。到电器街的时候大概9点多了,发现各个商场都在准备收拾关门了感觉很遗憾。老婆一直说再找找,我们就一直逛终于遇到了一个卖电子设备的店没关门。大阪和东京的商店的区别是东京大部分店都有中国店员,但是大阪基本上都没有。但是我们在这个店里遇到了一个说中文特别标准的日本女孩,瞬间觉得她很厉害。因为她说的很标准我把她当成中国人了就语速较快的和她讲中文,但是发现她有点发愣我才反应过来她不是中国人。就这样我们中文+日语沟通着,最后成功的买回了一台价值3万多日元的PS4。


10.4 大阪-东京

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后起床收拾东西准备回东京,直接去机场然后到机场免税店逛。到了机场问了工作人员得知飞机起飞前3个小时才能进,我们只能把行李暂寄在机场去银座和秋叶原逛街。

在秋叶原狠心买了一块2万日元的太阳能机械表和6000日元的香水(送给老妈),老婆买了一套雪肌精和一堆化妆品。把剩下的钱全部花光了,这算是最后的狂欢吧。
在机场免税店发现可以刷支付宝,于是买了几盒白色恋人巧克力,抹茶饼干和一条sevenStar的香烟,支付宝自动换算成人民币扣款还减了20块钱,很好很强大给个好评。


10.5 东京-上海-杭州

0点左右我们开始办检票登机,发现飞机上基本上都是中国人连空姐都是中国人,有种己经回国了的错觉。我困的不行上飞机就想睡觉,老婆兴奋的像个孩子一样说外面的风景好漂亮,拉着我和她一起看风景,她成功的赶跑了我的瞌睡一起看着飞机转弯、加速、起飞、爬升,一直到半夜2点多才睡着。


由于时差原因到上海的时候才半夜3点左右,下了飞机去转盘取行李。真是一脸懵逼,上面一件行李都没有。站着像望夫石一样等了近半个小时行李才一件一件的出来。但是在日本的时候刚下飞机所有的行李都全部放出来了,真的无力吐槽中国的办事效率。


拿到行李的时候己经快4点了,我们叫了个接机的司机直接送我们去上海虹桥火车站坐火车回杭州,再次感受到了天朝的威力,早上6点钟人多的都挤不动,一上车马上就有一群人冲进去抢座位,根本不管什么先下后上,才回来我还真不适应,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己经被挤出来了。


再次回来这个熟悉而又无奈的地方,为期9天的行程结束了。


对日本初印象

公共场合都非常安静

不管是在飞机上,地铁上还是JR上都比较安静,可能是因为有不少人在睡觉的原因吧。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有个小孩哭了,他妈妈告诉她不要哭了不然会吵到别人,然后小孩子就停止哭泣了,真是羞愧难当。


日本一年四季都喝冰水,所以如果你点餐时如果未做要求都会上冰水。

有不解的看知乎吧 日本人为什么喜欢喝冰水? ,主要是我在亲爱的祖国喝冷水会拉肚子。


日本坐手扶梯都是自觉靠右站,左侧留给赶时间的人通过。

这似乎己经成了一种骨子里的习惯,如果所有人都站成一排自己站旁边,也会觉得脸红的吧。


日本坐电梯位于电梯按钮位置的人会最后出来

因为选择站在这里就有一个职责,要让所有人安全的进出,所以会一直按着开门的按钮等所有人离开再出来,如果外面有人准备进来但是因为有事没进来一定会鞠躬道歉。


日本所有商场基本上都是8点关门,秋叶原则是10点。

不管多么繁华的地方,到了8点以后基本上都看不到有在营业的商场了。我好奇问了一下,说是因为老板付不起加班费(正常工资的2倍到3倍),所以到点基本上都下班了。


日本没有假货,但是也有坑

在日本最放心的就是没有假货,但是我还是差点被坑了。原因是那个白色恋人巧克力(白い恋人),我在大阪的商店看到了有趣的恋人(面白い恋人),当时差点认错。我查了一下这个产品己经被起诉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一直在卖。侵权事件请看 日本名点“白色恋人”诉“有趣恋人”侵犯商标权


日本所有的商品价格标签都会有两个价格:含税价和不含税价,真正的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国内都是稀里糊涂,或许是因为税太高了,不敢标出来。我买个15万的车增值税出了2万多,购置税出了1万多,真是呵呵了。


日本的铁路和地铁一样方便

日本铁路叫JR,每个站点外面都有自动售票机(当然也有人工窗口),随买随走不用记名。


日本的红绿灯在变绿后会发出声音,提示行人可以通过了

并且颜色看着很不习惯,绿灯并不是绿色的,而是有点蓝色的感觉。在日本并不是100%没有人闯红灯,在小道上没车的时候偶尔也会看到红灯时有人通过,但不会出现中国式过马路。


日本能用支付宝的地方并不多,刷银联卡会更划算(打9.5折)

听国内吹嘘的多么牛逼,支付宝己打开全球市场。虽然能用是事实,但是支持的店铺很少,机场免税店可以用、银座部分商场可以用,别的地方看到的很少,多数情况是付现金或刷卡。


所有的服务台(不管是柜台还是收银台)都会有一个小盘子

付钱也好找零也好抑或是小票,都会放在小盘子里自取。可能因为日本用硬币情况下太多,放个盘确实会方便很多。


在日本问路要谨慎

在日本旅游期间我问路次数 算是比较多的,问到后面我都不好意思开口了。如果你在路上遇到一个人想问路说一句”あの、すみません(对不起,打扰一下)”、对方一定会停下脚步答到"はい、なんでしょうが(好的,请问有什么事?)",然后芭啦芭啦给你讲怎么走。如果讲完还是没听懂,对方便会说 “ご案内します(请让我给你带路吧)",然后跟着走就好了。到了之后他/她还会给你鞠躬道谢,这是我最接受不了的。本来麻烦了别人还要还要道谢,这让我很愧疚。总计问路多少次没统计,但是印象深刻的有一个老大爷,带着我走了5分钟左右一直把我带到地铁口,还准备带我下去买票。还好我说了接下来我自己去就好了,他才离开。第二个是中年大叔(或许不是本地人),我问了他也不知道然后看我手机开着地图然后就带我绕了一圈还是没找到结果把我带到警察局了,让我问警察。(笑哭) 第3个是一个30多岁的阿姨,在地铁站给我讲了很久差点错过电车,在最后一秒跳上车,然后我忍不住深深的鞠了一躬表示道谢和歉意。第4个是一个年轻小伙子,是我们刚从东京到大阪下车在地铁里面徘徊,他上来问我们要去哪。我们把住宿地址给他看了之后便芭啦芭啦语速超快的讲了至少有3分钟,然后我们基本上都没听懂真是迷之尴尬,然后他就直接带着我们去坐车。才开始着实吓了我一跳。最后一个是在大阪天王寺公园我遇到一个阿姨问她这附近地铁在哪,才开始她讲日语发现我们听不大懂开始用蹩脚的英语和我们沟通,我们任性的用着半吊子日语回复,真是神奇的体验。


日本的水果和零食特别贵

以前听说日本的旅客来中国旅 游看到我们拿着勺子挖西瓜吃简直不敢相信。我现在是信了,他们苹果是按个卖的,大概4-5rmb一个。零食也很贵,随便一包都至少得10+rmb。我在想,日本人不吃零食和水果么。我怀疑我老婆在日本呆久了真能吃零食吃到我怀疑人生。


日本的交通很贵

一站最低10块钱。我猜想是日本的地铁网太密集了,导致于很多在跑的地铁很大一部分人都坐不满,为了避免亏损太多,定价也很高。听说可以用西瓜卡刷地铁,不知道会不会便宜一点。


日本地铁大部分时间都有位置

我很奇怪明明有很多座位,但是很多人就是愿意站着,而且有部分人还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反正我看到有座位一定会去坐的,出去玩每天都3万步,简直累趴了。


日本有站着吃面的面馆

才开始我很好奇站着怎么吃,发现那位穿西装的大叔吃的那么自然。我知道盯着人看不礼貌,所以扫了一眼没看一直看。


进屋要脱鞋

不脱鞋会让人很困扰,我们去和服店看衣服时遇到一个中国女孩直接穿鞋进去了。然后马上被屋主带出来了,然后立刻去拿抹布去擦,让人很难为情。门口都会备拖鞋


不打听别人的家事,更不要说隐私。

在一起工作十几年,不知道对方有几个兄弟姐妹。福原爱在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时说,中国记者什么都问,问得直想哭。


日本的自动贩卖机多到不敢让人相信

不管在多偏的乡下,只要有人住的地方都有自动贩卖机,这点真心太方便了。


日本的垃圾桶很少

出去玩做好把垃圾背回家的准备。要么走很远都遇不到垃圾桶,要么一遇到就是一大排(分很多种类)。我们居住的生活垃圾最后都留给房东自己处理了,因为对我们来说相当棘手啊。


日本的出租车门是自动的

虽然出国之前我们也知道,但是多年养成的习惯还是会随手去关门,然后被司机礼貌的提醒这个门是自动的,感觉超尴尬的。

日本的地铁进口和出口是通用的

如果你正在出去,另一面会显示一个红色的叉提醒别人这个门暂时不能用,反之亦然。


日本是一个高度自助的国度

好像日本是一个不担心路人不给钱,破坏自助设备的国家,到处都是自动贩卖机。其实,不仅仅是卖饮料,日本的超市,医院,加油站等等都实现了自助付款,不懂日文的话会有些很不方便。我去入住了东京和大阪的民宿全程都没有见到房东,但是走的时候我们会去房间好好整理一下,还获得了房东的夸奖。还有去商场买衣服的时候旁边有很多台机器,把衣服放进去会显示价格,然后投币就可以把衣服拿走了,当然袋子就在机器边上,就是这么自助,超级不适应的说。下面的是airbnb的房东的评价:

开销

  • 机票 2800/人
  • 接机 400/次
  • JR PASS 1600/张
  • 交通约 50/天/人
  • 大阪周游券 300/人
  • 住宿 350/天/人
  • 吃饭 50/顿/人
  • 购物 约10000rmb左右

两个人合计2.5万RMB左右。

购物清单

  • 注意:发票会订在护照上要保存好,过海关时可能会检查。免税(8%)化妆品过海关前不要开封,不然要交税。 PS4、游戏碟、手表、雪肌精、Beauteye、玫瑰滴眼液、FX银瓶滴眼液、龙角散、白色恋人、七星香烟、香水、zippo打火机、太田胃药、大正制药口腔溃疡贴、小儿退烧贴、大麦若叶、巧克力零食、坚果、小红丸、MINON、化妆水、EVE止疼药、儿童沐浴液、伊藤园绿茶、Ipsa粘土面膜酵素X酵母

值得买但没买的东西(网上搜集)

护肤品:

  • SK2神仙水
  • Albion奥尔滨健康水
  • Albion渗透乳
  • Mandom曼丹眼唇卸妆油
  • Kose高丝卸妆油
  • Rosette硫磺祛痘膏
  • Rosette海泥洗面奶
  • Smile suisai酵素洁面粉
  • Skinlife泡沫洗面奶
  • Shiseido资生堂洗颜专科
  • Albion奥尔滨健康皂
  • IPSA化妆棉
  • Unicharm1/2省水化妆棉

化妆品:

  • Impress granmula 端正环采顶级粉霜
  • CPB肌肤之钥高光
  • CPB肌肤之钥遮瑕棒
  • Kate眉粉
  • Kate眼影
  • Kissme睫毛膏
  • Kissme眼线笔
  • Canmake棉花糖粉饼
  • DHC唇膏
  • Shiseido资生堂药用唇膏
  • Anessa安耐晒金瓶
  • Anessa安耐晒银瓶
  • ALLIE防晒
  • Narisup娜丽丝防晒喷雾
  • Deonatulle止汗石
  • Shiseido资生堂131粉刷
  • Shiseido资生堂119粉扑
  • Shiseido资生堂睫毛夹
  • Shiseido资生堂眉刀

日用品:

  • Lycee乐敦小红花滴眼液
  • 狮王滴眼液
  • Kissyou负离子牙刷
  • Smile cosmetique美白牙膏
  • 狮王美白牙膏
  • Ora2美白牙膏
  • 花王泡沫染发剂
  • Hair Recipe银杏果蜂蜜洗发水
  • reveur无硅洗发水
  • 资生堂Fino发膜
  • 树之惠足贴
  • 花王蒸汽眼罩
  • bold洗衣液
  • Lenor Eau deLuxe衣物柔顺剂
  • 汉方天然果蔬清洁贝壳杀菌粉
  • 陶瓷刀
  • 匠牌指甲刀
  • 小学生书包

药品:

  • Crystal硅素水
  • 药王酵素100
  • 新谷夜酵素
  • DHC维生素
  • 小林制药Breath care口气清新薄荷丸
  • 小林制药液体创可贴
  • AG鼻塞喷雾剂
  • 狮王祛痘膏
  • 白兔祛痘膏
  • 浅田饴
  • 大正制药感冒颗粒

食品:

  • Royce生巧克力
  • Royce巧克力饼干
  • Tokyo Banana东京香蕉蛋糕
  • Potato Farm薯条三兄弟
  • Kracie玫瑰香体糖
  • Uha葡萄味觉糖
  • Calbee麦片

电器:

  • Tescom负离子胶原蛋白吹风机
  • Panasonic松下卷发棒
  • Panasonic松下造型吹风机
  • Panasonic蒸脸器
  • 象印保温杯
  • 膳魔师保温杯
  • 象印焖烧杯
  • 虎牌焖烧杯
  • 剃须刀
  • 索尼电子产品

参考攻略


署名 - 非商业性使用 - 禁止演绎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