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车常备用品

提车也有一周的时间了,一直在某宝上淘一些常用的汽车用品,列个清单。

1. 脚垫

这个是4s店送的,算是必须品吧。对了,驾驶室一定要带卡扣的垫子,不然影响刹车加油操作。 比如这种,请忽略外观和颜色。我没有去我的车上拍,图片网上找的,只是说明要带卡扣

jiaodian

2. 工具包

4s店配的,主要是备胎安装工具,灭火器和危险警告三脚架之类的。

spareTireTool

3. 牌照框

4s店送的,确切说是出钱买的吧。因为没有浙A资格,花钱让4s店上上海的牌,牌照框也是算在内的东西。

carCard

4. 车膜

在太阳比较大的时候。不管开车还是不开车的时候,直接裸在太阳下面都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提车的时候4s店强制要求加装。所以就选了个原厂膜,2500RMB的价格,真心偏高。

carMembrane

5. 行车记录仪

行车记录仪上路必装,老家有个人就是酒碰酒驾,人家几个人一起的,直接在交警来之前换司机了,他只有一个人还没有记录仪直接全责,一脸懵逼。我是直接在360上买的,因为便宜而且实用。插上之后它会发出一个wifi信息,手机连上之后可以通过360记录仪app可以管理内存和视频回放。

360record

6. 手机支架

开车的时候最重要的安全,有个位置放手机随时可以瞅一眼导航,可以说是汽车必备品了。

carSupport

7. 中控屏钢化膜

新思域的中控充满了科技感,以及全液晶的仪表盘,都深深吸引着我。不忍心划伤中控大屏,直接买个钢化膜贴一下。

zhong

8. 挪卡车

telCard
在汽车越来越普及的现在,尤其是在杭州,找个车位真心是比较费力的事情。偶尔有事临时停靠一下如果不小心挡住了别人的车又联系不上人的时候就尴尬了,留个联系方式终究是好的。

9. 自动落锁+升降窗

autoLock
不得不吐槽一下,新思域各种配置齐全,唯独差了自动落锁和升降窗(我的是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贵版 )。直接淘了一个一体机加装一下。

10. 野炊地毯+帐篷

出去玩的时候总不能一直坐地上,买个毯子还是很有必要的。湖边风景虽然美,但是冷嗖嗖的风吹着还是挺难受的,因此还缺一个帐篷。

outUse

11. 迎宾踏板+ 档泥板

踏板不仅能提升逼格,更能防脏。尤其是雨天踩了一脚的泥,你就体会到了它的作用了。挡泥板也是一样,因为现在还没有上牌,所以挡泥板还安安静静的躺在后备箱,等上了牌照再搬出来装上吧。

guest

12. 炭包

新车多少会有些味道,虽然多透气可以快速去味。但是你总不能上班的时候将窗子开着离开,这就尴尬了。尤其是真皮座椅味道有点重,所以买几个炭包放车上是很有必要的。可以买内装炭包的玩具狗之类的美观又实用。

dog

13. 车载香水+汽车摆件

这些东西伴随着一定的危险性,因为在急刹车或者急加速的时候由于惯性这些东西可能会变成危险品。如果对这些没有要求的可以干干净净的也不错。我买了车载香水,还是因为真皮座椅味道比较重,想压一下味道。这些东西在买的时候基本上都会送防滑垫,如果没有防滑垫,还是赶紧买一个吧,毕竟安全最重要。

cologne

14. 靠背收纳袋

不得不说新思域的空间简直无可挑剔,溜背式的设计坐在后排也不会觉得挤,还可以把中间靠背打开放杯子,当手托,因此考虑加一个收纳袋。美中不足的是排气管凸起来,坐在中间的时候脚放着不舒服。

jiaodian

15. 靠枕

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舒服的姿势,当然还得配一个舒服的靠枕。

makuna

16. 后备箱垫

自己的爱车当然希望当干干净净的,放个垫子清理的时候直接拿出来倒掉渣子十分的方便。

backDian

17. 钥匙扣

小巧的钥匙没有钥匙扣万一丢了可就麻烦了。

key

18. 自驾游工具包

里面包括拖车绳啊,手电啊乱七八糟以防万一的东西,平时一直用不上。但万一到了要用的时候,却没有备是多么的悲催。

outTools

19. 玻璃水

刮雨器在清理前玻璃的时候如果不喷水会很脏,放自来水的话万一哪天温度低于0度冻坏了就坑了。玻璃水也很便宜,买几瓶放到后备箱。

glassWater

20. 前雷达

因为标配没有前雷达,加上驾驶位座位比较低.经常担心车头被擦到,装个雷达让自己省心一点.

大概或许这么多己经可以了,以后需要什么的话再补充吧。

jiaodian
jiaodian
jiaodian

署名 - 非商业性使用 - 禁止演绎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