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回日坎坷路

疫情下的回日坎坷路

背景介绍:熟悉小莫的应该知道,小莫在日本依旧从事着掉头发的工作。在去年过年前打算重温一下家乡,毅然决然请了半个月假(当时已经知道疫情,但是没想到的是这次影响居然大到我等凡人不可想象之境)。盼望着,盼望着,脱掉冬装换成春装,却依旧像一只只老鼠在这个魔幻的鼠年蹲在各自的小房子里。盼望着盼望着,历经重重艰难,回到了杭州,然而入馆限制却越来越厉害,一直持续到了8月。终于!!!!!可以迈上回日的坎坷之路了。

众所周知,日本入馆局从7.29日宣布:4.3号之前出境的长期签证可以回去了。但是!他是有条件滴….

  • 护照在留卡不可或缺
  • 需要再入国确认书
  • 日本规定格式的核酸检测证明 以上

再入国确认书

去当地的入馆局申请,带上护照和签证 200大洋,8个工作日左右,可以邮寄(浙江地区,其他地区不详)

核酸检测证明(72小时以内)

重要!!!!! 必须开日本大使馆提供的证明格式,有很多人到了日本因为证明格式不行导致相当大麻烦,具体参考 徐静波的文章 中国的核酸检测证明到了日本机场为啥不管用?

乘机经验分享

众所周知:目前国际航班价格升天,非富即贵者望票兴叹而不可得。但是!国内的机票是便宜的,并且!大连飞东京的票也是相对万元票也是便宜的。因此!从你在的地方飞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出来找小黑店马杀鸡一晚,第二天神清气爽飞东京,NICE!

乘机过程

特别提醒! 因为特殊时期检查繁琐,内容众多,效率低下,下,下不为例。反正就是提醒你早点去机场排队队队队队队队!!!

上灰机

  • 排队出示绿码
  • 排队出示国务院行程卡
  • 排队填写健康申报单
  • 排队安检
  • 排队办登机
  • 排队测体温
  • 排队再安检
  • 排队登机
  • 排队……算了上灰机了坐一会儿不排了

下灰机

经历了天上3个小时的短暂休息,艰难的过程还在后面。如果国内的总结起来是排队排到怀疑人生,那么日本这边就是小板凳坐到欲哭无泪

  • 下鸡后经过长长的望眼欲不穿的走廊,坐上那整齐而又优雅的小板凳,一波一波的等待检阅(拿上证件过检时出示调查表,确认信息后等待核酸检测,这个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用它)
  • 到新的地方坐上那心爱的小板凳,等待检察官给你发一个小管管,到属于自己的小格子疯狂喷水。啊不好意思,是吐吐沫。吐半管管之后拿去确认没问题就可以继续下一步
  • 拿上绿色的回执小卡片,在新的检察官的引导下来到新的小板凳聚集地,坐上那茫茫众多属于你的你的小板凳开始漫长的等待,这篇攻略便是在小板凳上用我的爪机写出来的
  • 听到叫号之后拿上小卡去取结果,会在一个结果受付房间拿结果,阴性可以得一张红色小卡片,拿到直接就可以去办入境审查了。
  • 办入境审查的时候把阴性成就卡片,护照,在留卡,再入国确认书,国内开的阴性证明交到审查管,然后在一个小房间等待,大概15分钟可以即可出关拿行李。

最后

之前听说出来之后会有审查官陪你到一直送上车并记录车牌号之后才会离开,我实际遇到的情况是审查管会问有没有人来接你,并不会跟着你。从你拿行李开始就和以前入境没有任何区别,但是有规定不能坐公共交通,万一查到,后果自负。

转载请注明原文地址

https://blog.xiaomo.info/2020/backToJapan/

署名 - 非商业性使用 - 禁止演绎 4.0